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市第二届社区运动会启动

字体大小:

 6月10日上午,“增强体质 乐动芜湖 共享健康”——芜湖市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主题活动暨“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2022年芜湖市第二届“乐动芜湖”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在芜湖市奥体中心五环广场拉开帷幕。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深入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民健身活动蓬蓬勃勃、红红火火——如今,在芜湖公园、广场、社区,随处可见锻炼健身的人群,城乡居民国民体质大大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2021年度,芜湖市体育局获得了安徽省体育局体育强市工作考核“优秀”单位表彰,弋江区健身秧歌和南陵县籍山镇24式太极拳获得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展演三等奖。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体匹克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快乐健身行动,在去年成为全国首个开赛的试点赛区的基础上,“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2022年芜湖市第二届“乐动芜湖”社区运动会昨天同步启动。我市希望通过打造这项“家门口”的社区品牌赛事,凝聚社区力量,搭建连心桥,共谱和谐曲,推动社区体育发展,筑牢全民健身工作基础,解决群众健身“最后一公里”;也希望广大社区参赛者在比赛活动中收获快乐,收获健康,收获美好,收获希望。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花式跳绳、少儿花式篮球、健身秧歌、太极拳等表演。

图为活动现场。

大江晚报记者 吴安亚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