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主城区紧急排涝恢复畅通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文 杨大伟 摄)6月5日,针对排量大、来势猛、时间长的雨情,市排涝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巡查处置市城区主次干道排水情况,力保市民出行安全。

“局部积水发生后,我们调度组织市城建集团、三峡集团抢险人员上路,并联动市重点处和各区住建部门做好值守圈围、应急抢排。”市排涝办负责人于骏说,一是巡查低洼地段,派人蹲守;二是保障城区两级泵站满负荷抽排,提升排水能力;三是临时架设设备,抽排低洼地段积水;四是疏通雨水管网,加大排水系统收集能力。

自5日凌晨开始,市排涝办组织超过650名抢险人员,组织80台套设备上路,巡查重要路面、雨水井、泵站所辖范围内的易涝点排水情况,现场处置主路段积水。与此同时,交警、公路、市政与水电气等部门工作人员也积极协作,封闭下穿立交和低洼易涝点,优先采取人员避险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出行秩序。

记者了解到,截至5日14时,芜湖主城区化解积水点近30个。北京东路大润发超市路段、弋江路与北京路交口、中山北路与北京路交口、政务中心、赤铸山路星立方路段、长江路管廊建设现场等处积水已清除;暴雨中临时封闭的4个下穿立交恢复通行。

图为应急抢险车在赤铸山路与中江大道交叉口进行作业,及时处置路面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