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传递向善力量 绘就时代底色

字体大小:

人物简介:柏群,女,1993年10月28生,中共党员,本科双学位,芜湖经开区龙山街道龙山社区居民,芜湖市龙山新苑幼儿园老师。

事迹简介:青丝屡屡,方寸讲台写春秋;繁星点点,一片丹心育幼儿。她在教育教学岗位上,一直拥有一颗热爱教育、热爱孩子的心。转眼见,她已在教坛辛勤耕耘十余年,收获到无数家长的认可和信任。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她一直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为孩子们树立一个好的学习榜样,用自己无私的爱关爱着每一位孩子,用她的话说,既然有幸参与了他们的童年,那就要对他们的童年负责,尽可能的给孩子们营造出更多的幸福与美好。

以微薄之力社区温暖

工作和生活中她都是积极乐观的阳光女孩,多才多艺又赋有奉献精神的她,经常参加社区和幼儿园的共建活动,做志愿者带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去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给老人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聊天,用行动为老人们带来欢乐和温暖。社区每年举办的文艺活动进社区,她都会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不仅以志愿者身份服务着居民,更会利用自己的演唱特长上台献唱,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传唱出伟大祖国的幸福与美好。她用自己的力量积极助力社区文化建设的发展。

为民服务无止境暖心一直在路上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志愿文化,芜湖经开区开展“岗位学雷锋 志愿暖民心”主题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活动现场作为志愿者的她与周边居民面对面、点对点、零距离交流介绍经开区22家公、民办幼儿园于2023年春季学期起实行幼儿园延时服务全覆盖,延时服务特色课程。此次志愿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有效提升了暖民心行动的群众知晓率、满意率。她积极投入的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参与、支持暖民心行动,努力让暖民心行动深入人心。

行善事暖人心照顾空巢老人

所有的遇见都是上天的恩赐,相遇即是缘分。她所居住的小区楼上邻居是一位空巢老人,她唯一的儿子定居合肥,很少回芜湖看望她。有一次她和她在电梯里相遇,她背着葫芦丝从老年大学放学回家,她微笑着和她打了招呼,聊起了音乐。她们有着同样的兴趣爱好,聊的甚是投缘,老人主动加了她的微信。她们就经常在小区里遇到,在聊天中她感受到老人在生活上无依无靠,很孤独。

老人的腰因前几年摔了一跤落下病根,经常要去医院做针灸治疗缓解疼痛。一到阴雨天腰疼的病就犯了,没办法买菜做饭。所以她就经常免费在网上给她买好菜和生活用品送去。一转眼她们已经认识了三年,在生活上尽可能的帮助她,逢年过节也会抽时间看望老人。今年春节还给了老人伍佰元现金红包,让老人自己买点所需物品。她和老人说,如果身体不舒服了儿子没办法立马赶回来,就和她说,会带她去医院看病。老人常常因她的贴心帮助和雪中送炭感动不已。因为她的点滴帮助和不求回报,她们彼此都很信任。日久见人心,虽然这个社会很复杂,人与人之间需要防护,但是也需要信任和爱。

保持微笑传递温暖

疫情期间曾多次主动成功报名加入到龙山社区志愿服务队工作,不知疲惫的为疫情特殊时期做贡献。最后一次的志愿服务工作正赶上非常寒冷的十一月底十二月初。身穿防护服、手戴冰冷的医用手套,背着一包又一包的检测设备,看着一眼望不到尽头排队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她深知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应该有乐于奉献的精神和带头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勇气。小区外来务工人员多,遇到生病和身体不适的居民需要上门检测和运送医用物资时,社区时常人手不够,而她则以党员志愿者身份主动站在最前面为辖区居民服务。在最忙的时候面临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丝毫没有退缩,一双手时常被冻的没知觉,口渴到嘴唇起皮也没时间去喝水。但也有令她感动的事情,一位小妹妹突然从背后叫住她,笑盈盈的跑到她面前轻轻的捧起她冰冷的双手,把从棉衣口袋里掏出的大白兔奶糖一把放在了她被冻僵的手心里,并对她说:“大白姐姐你辛苦了!”那一刻她的眼泪瞬间变得不坚强的流了下来,被这突如其来的温暖感动到了,一直都是她给别人带来温暖和亮光,没想到也会收获到别人的关爱,她想这就是正能量的相互传递吧。她时常告诉自己并提醒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志愿者,她所做的就是在大家需要她的时候愿做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