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南陵:栽好梧桐树 引得产业振兴“凤”来栖

字体大小:

日前,记者走进南陵县工山镇芜湖今林天下家具厂,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景象,剖竹、打磨、抛光、雕刻,每个环节有条不紊,工人们为生产高质量的竹产品赶订单、抢生产。

据了解,目前该企业通过发展“竹”产业带动周边120名群众就近就业,实现务工收入50万元,让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针对腿脚不便、想找一份工作有固定收入的残疾人采取“送工入户”,让残疾人也有了生活来源。“孩子读书需要接送,家里还有两位老人需要照顾,我也就没有外出打工,没想到在家门口一个月还能挣上三千多块钱。”村民赵玉兰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南陵县工山镇依托丰富的自然林业资源,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筑巢引凤”,通过招商引资,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该村通过盘活存量资产,对老村部进行改造,结合村庄整治提升工程等项目新建工山村标准化厂房,占地面积1532平方米,租赁给企业使用。该镇还通过在给予入户企业租赁费、税收方面等优惠政策的同时,镇政府继续为企业加大配套设施建设并持续跟进,真正做到“纾企困、解企忧”。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栖来。工山镇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依托驻外商会等资源,精准对接,用心服务,全力以赴抓招商,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浩表示。

通讯员:刘斌 瞿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