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春风二十年 鸠江在行动

字体大小:

春风二十年,就业在芜湖。为做好春节前后群众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结合春风行动实施二十周年为契机,2月19日正月初十上午,2024年鸠江区“庆新春·就业促进暖民心”大型专场招聘会暨“就业政策在身边”宣传活动,在沈巷镇休闲广场成功举办。

招聘会场人头攒动,前来求职的各类人才络绎不绝。求职者们穿梭于各企业展位前,一边认真浏览岗位需求,寻找心仪的岗位,一边详细了解岗位工种、薪资福利等相关信息。展板、海报、现场宣讲……参与招聘的企业HR们耐心细致地解答求职者的询问,详细介绍企业招聘条件、薪酬福利待遇和发展前景等,求贤若渴的赤诚一览无余。

就业不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趁春节前后返乡高峰期,鸠江区人社局主动对接辖区内各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积极组织并广泛开展各类招聘会。2024年开年以来,区人社局共组织专场招聘会14场,参加企业包括天马微电子、瑞鹄浩博、中电鑫龙、楚江科技新材料、伯泰克汽车电子、信义智能机械等区内重点优质企业193家次,提供各类招聘岗位涵盖财务、机械设计师、电气工程师、CNC技术员、电工、新媒体主播、一线操作工等热门岗位600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

招聘活动热翻天,政策宣传忙不迭。区人社局在广泛举办招聘会的同时,也积极开展了就业创业政策、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劳动维权、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政策宣传,宣传手段丰富多彩。利用新媒体宣传扩大影响。招聘宣传活动前,组织各镇街在辖区内社区居民微信群里转发招聘活动宣传网页,扩大活动知晓范围,吸引更多居民参与活动。使用传统宣传简单直接。活动现场发放《“凤还巢”返乡就业创业政策》、《鸠江区就业创业政策集锦》等宣传材料,推广“鸠江区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订阅号,通过拉横幅、LED电子屏等方式全方位覆盖宣传,促进居民了解“家门口”就业好政策。共发放宣传单页6000余份,粘贴宣传海报2000余张 。组织专人现场讲解宣传。活动现场组织人社服务专员为求职者现场推荐岗位,讲解就业创业政策,为农民工、残疾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各类就业群体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就业服务,帮助求职群体与岗位实现精准对接。

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促发展。“春风行动”持续二十年,已逐渐深入人心,成为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惠民生的“金字招牌”,是实现就业“开门红”的重要抓手。下一步,鸠江区将深入推进“春风行动”,持续开展区内巡回招聘、区域劳务协作、高校专场招聘、网络直播招聘等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促进各类群体留家乡、建家乡,助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开门红,为鸠江经济腾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