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龙山街道大圣社区:垃圾分类齐参与 多样活动来助力

字体大小:

绿色生活在我家,垃圾分类靠大家。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近期,大圣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入户宣传,不漏一人。“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网格员通过微信网格群对居民进行宣传,线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对辖区居民进行入户一对一宣传,志愿者们还详细向居民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如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和带动居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有效的普及了绿色生活方式,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为共同创建文明、温馨、优美的绿色家园而努力。

户外宣讲,答疑解惑。社区分别在大圣小区、凤鸣湖公寓、阳琴岛小区活动广场搭建垃圾分类宣传台,由志愿者们向来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并且志愿者走进小区绿化带、地下车库、楼梯角落,沿途弯腰认真地捡拾被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生活垃圾、烟头、废弃堆积物等以自身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关注环保、热爱家园,提高文明意识,不乱扔垃圾。

游戏互动,提高认识。社区推出每月一次的驿家公益市集,设有垃圾分类摊位,利用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垃圾分类大转盘”引导居民参与活动,通过游戏闯关的模式来宣传和巩固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正确投放率,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居民分出并分对有价值的可回收物。

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活动,让垃圾分类的新风,吹进了更多人的心里。接下来,大圣社区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接地气、聚民心的活动,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居民常态化自觉行动,引领社区居民共践“绿色、低碳生活”的科学理念。

万婷婷 李林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