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用心用情 守护旅客返工返家路

字体大小:

2月17日凌晨5时20分,随着列车缓缓进站,400多名旅客抵达芜湖站,此时出租车数量少,公共交通还未到营运时间,面对集中的大客流,芜湖火车站综管处值班人员迅速启动免费摆渡车指挥疏散,同时准备了热水供候车旅客饮用。一位候车的老人激动地说:“这么晚了还能坐上免费的车回家,还有这么多工作人员为我们服务,芜湖真暖,政府是真为我们着想!”

这样的情形不在少数,为了给所有旅客留下美好的抵芜初印象,火车站综管处用一个个贴心的服务,一次次及时的响应,一缕缕温暖的关怀,守护着旅客返工返家路。节日期间,芜湖火车站区域发送旅客25.25万人次,到达旅客25万人次,共计50.25万人次,站区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和旅客滞留事件,圆满完成了假日保障任务。

为夜间候车旅客提供热水

坚守一线岗位,维护站区秩序。

假日期间,综管处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巡查制度,节假日不休息,重点时段适时增加执法力量,以“出门一把抓,回来再分家”的联合执法模式,24小时不间断巡查站区,维护站区秩序,保障旅客权益。

联合执法队伍

强化应急能力,快速疏散客流。

根据节前制定的大客流应急预案,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和客流动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联动交通执法、芜湖公交在客流高峰期及夜间凌晨时段安排城南、城北、城东和市中心方向4条应急专线免费摆渡车,有序引导旅客前往摆渡上车点,帮助旅客安全、快速返家。

免费摆渡车

提供暖心服务,展现芜湖温度。

以“畅行芜优”党建服务站为中心,持续提供“一杯姜茶,温暖回家路”暖心服务,在出站口、出租车蓄车场等地为抵芜旅客提供问询、指引等便民志愿服务,同时设立服务专班,联动铁路部门,为特需旅客提供“一对一”帮扶服务,打通特需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春节假日期间,累计投入志愿服务人员230人次,拾到旅客遗失物品29件,帮助旅客找回丢失物品5件,收到感谢信2封。

“一杯姜茶,温暖回家路”暖心服务

假期虽然结束了,但春运还在继续,火车站综管处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守护旅客返工返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