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关爱留守儿童 温暖驻心间”——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大小:

岁末时节献真情,志愿关爱暖童心。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营造出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2月7日,张家山街道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温暖驻心间”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慰问的三名孩子都是辖区留守儿童,其中有两名孩子不仅是留守儿童,还是单亲家庭,家庭情况比较困难。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工带领辖区3名小小志愿者共同上门走访慰问。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服务对象的家庭状况、生活学习情况等,与服务对象倾心交流,询问他们寒假在家的活动安排,并给他们送上牛奶、大米、面粉等生活必需品,为他们送上春节祝福。另一方面叮嘱服务对象的监护人,加强孩子与父母的日常沟通,让孩子与父母多沟通、多联系,来弥补孩子缺失的来自父母的陪伴和爱。

活动结束后,来自赭山小学103班小志愿者代表郭佳宜分享了她的感受:“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关爱的力量,希望未来我能成为真正的志愿者,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另一位来自环城南路幼儿园大三班的小志愿者郑沐瑶则说:“我觉得能帮助几位哥哥姐姐我非常开心。”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和积极的态度为活动增添了一份特别的温暖。

通过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同时为留守儿童带去新春的问候,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呵护,发扬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