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橙丝带”的美好——残疾人免费体检

字体大小:

近期芜湖的气温骤降,让人感到阵阵寒意,然而在“芜湖仁济骨科医院”的体检中心里,却是䁔意浓浓。一年一度湾里街道开展的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正在火热的进行中。

这项工程是2013年,湾里街道内针对本辖区持证残疾人实施的一项“助残、惠残”活动。“橙丝带”活动,不但包含残疾人免费体检,还包含免费理发,免费康复指导等多项关爱残疾人的项目,得到全街持证残疾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这在全市范围内也是独一份的。

有道是,做好事难,坚持做下去更难。就拿残疾人免费体检来说。现在的体检项目相比刚开始增加了,对残疾人朋友的服务也人性化了。不用排队优先体检,不方便行走的用轮椅推送,体检结束后的营养早餐......这些年来多次检查出有身体隐患的人,得到即时有效的后期治疗。

现在“橙丝带”工程己经走过了十一个春秋,虽然时光荏苒,但是初心未变,现今的残联工作者们以他们更加专业的工作能力,更加炽热的工作热情完成了“橙丝带”活动的美好。(湾里街道残联专委  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