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牵好遛狗“文明绳” 争做文明养犬人

字体大小:

日前,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局、经开区犬只收容所、红星社区、瑞尔森物业联合在秀水江南小广场开展了“文明养犬,从我做起”社区文明宣传活动。活动旨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引导社区居民依法养宠、文明养宠,有效加强社区养犬管理。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来往的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并一一向他们讲解着养犬管理规定、养犬小知识,并向养狗居民倡议,依法依规文明养犬,做到及时给爱犬办证、牢记出门遛狗栓绳、及时清理犬在户外排出的粪便等等。

宣传活动结束后,经开区城管局、犬只收容所联合物业公司开展流浪狗抓捕活动,对于现场发现的不牵绳狗主人给予批评教育,并对不栓绳遛犬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教育引导。对于街边的无主流浪狗,统一抓捕后放置经开区犬只收容所。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依法养宠、文明养宠,文明待宠的意识,切实营造了文明和谐养犬的社区氛围。(吴睿 查斌 张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