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石涧镇开展“安全护苗 助力成长”暨扫黄打非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字体大小:

3月17日下午,无为市石涧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在石涧镇中心小学开展“安全护苗 助力成长”暨扫黄打非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学生们讲了一堂“扫黄打非”普法课,用深入浅出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讲解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及其危害,做到拒绝盗版,注重保护好个人隐私,远离文化垃圾等,引导学生们绿色阅读、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文明上网,养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习惯。

志愿者讲述了生动的案例,与学生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引导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表达自己的观点。“同学们,我们刚刚讲过在读书、上网的时候,怎么分辨哪些书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哪些网上的信息的有害的?”台下的学生们都踊跃回答、积极互动,现场不停的爆发出阵阵掌声。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文明、健康的新时代好少年,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绿色阅读”习惯。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远离“黄”“非”物品的意识,给学生们纯真的心灵注下了“预防针”,为未成年人构筑起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达到了抵御不良影响的效果,为创建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楚行兵、秦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