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全省会议,为何选择在芜湖召开?

字体大小:
3月21日,安徽省“皖美红色物业”建设座谈会在芜湖市举行,全省16个地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参会,并就自身在“皖美红色物业”工作中的好做法进行交流。会上,芜湖市住建局向全省其他地市作了经验交流汇报。省住建厅对芜湖市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肯定,并向省内其他地市积极推广芜湖市的经验做法。



全省“皖美红色物业”建设座谈会为何会在芜湖召开?据市住建局物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芜湖市以物业整治的“小切口”推动群众满意度的“大提升”取得了积极成效,是这场会议能在芜湖召开最重要的缘由。


2022年,芜湖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住宅物业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以刀刃向内“零容忍”的决心,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方式,对全市所有住宅小区实施全方位整治,明确将物业管理工作纳入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范畴。


一年来,芜湖市坚持高位推进物业整治提升工作,市人大将《芜湖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纳入年度立法计划;市政协出台《开展“住宅物业管理整治提升”民主监督行动方案》,要求各级政协委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物业整治提升;市纪委监委对市住建局及中心城区的物业管理部门开展机动式巡察;市委组织部印发《芜湖市“党建引领 物业芜优”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关于实施“党建引领、物业芜优”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的通知》,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夯实党在城市基层的执政基础,全市物业整治及“皖美红色物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融汇锦江CDEF区在公示栏旁设立了举报箱和意见箱。

据介绍,自全市住宅小区物业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攻坚行动以来,全市1614个住宅小区实现了物业服务全覆盖,暖民心金牌物业行动知晓率达96%、满意度90.14%,物业费收缴率从2022年3月份的55%提高至76%,新成立720个业主委员会,业委会组建率从33%提高到95%,具备条件成立党组织的物业企业、居民小区已达应建尽建。目前,全市物业整治提升行动仍在持续推进中。


奇瑞BOBO城小区物业整治前后对比。

在全省“皖美红色物业”建设工作中,芜湖市先后命名了万科海上传奇等15个“四强一高”皖美红色物业小区,伟星公园大道壹号小区业委会等10个星级红色业委会,芜湖市祥瑞物业等10家金牌物业企业,白金湾小区等30个最干净小区,李道明、王亚莉等60名金牌项目经理。


3月20日下午,省住建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队,“皖美红色物业”建设座谈会参会人员现场考察了芜湖市鸠江区公园大道壹号小区“皖美红色物业”建设情况,以及及城市之光第四街区物业整治提升成效。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物业整治成效。


“红色议事厅议事规则是什么?”“党群服务站收集的业主意见多久时间能处理并反馈?”在上述两个小区,参观考察的与会人员仔细询问了两家物业企业负责人。不少地市住建部门负责人称,芜湖市住宅小区物业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效果明显,以物业整治的“小切口”,解决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推动住宅小区品质提升,群众满意也同步“大提升”,这些经验做法,值得学习推广及应用。


芜湖物业整治提升
舆论监督平台开通

留言点击此处。


希望大家理性建言,客观地反映具体问题,共同维护我们家园的美丽、整洁、有序。


不同物业进驻的大型小区,留言时请点明物业公司名称或分区名称。反映电梯、楼道卫生、违建等问题请写明楼栋号。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