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李广海:老兵初心不改见真情 助人为乐传递正能量

字体大小:

人物简介:李广海,男,1987年07月出生,芜湖市繁昌区荻港镇杨湾村人。

事迹简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同时也是繁昌豪优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在部队的艰苦岁月,让李广海树立了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团体精神,退役后的他追忆军队艰苦岁月,尽自己的力量报效家乡,返乡后积极助力家乡发展作贡献。

正文

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

“对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一切听党的指挥”这是每一个军人的信仰,面对国旗许下的庄严誓词,更是李广海同志一直以来的信念。掉过皮,掉过肉,只为比武争上游;流过血,流过汗,不做掉泪男子汉;爬过冰,卧过雪,心里还是一团火;站过寒,斗过暑,这是每一个军人在部队度过的艰苦岁月。

李广海2004年12月12日入伍海军东海舰队91251部队,2009年11月加入共产党,“追求进步是一个人的本能,当一个人的精神追求达到一定境界后,他的思想就会随之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就是在这个时候,我入党的愿望就产生了,并日益强烈。”李广海说,5年的军队生涯对李广海的生活、工作产生了很多积极的影响,让他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树立了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团体精神。2011年至2018年任荻港镇党代表,始终倍感使命在肩责任如山,愈加珍惜组织重托来之不易,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疫情防控冲在前退役老兵显担当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平静的生活,影响了时间节奏,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深感国有难,作为退伍军人,李广海主动请缨,不计报酬,2020年2月1日开始,在每个寒风凛冽的夜晚,从下午5点至凌晨12点参加杨湾村入村卡点值班。 对来往的车辆逐个登记,为他们测量体温,并叮嘱来往的人要少出门,做好个人防护,只有符合要求的,才会放行。李广海说这次疫情来得非常凶猛,也让我们真正意识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面落实和践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随着感染人数最终清零,所有的辛苦付出都值得。“不敢说我能做时代的炬火,但我愿做一束微光,用实际行动和爱心温暖着社会,对国家的召唤,必定随时应召,全时待命!”李广海说。

抗洪抢险保家园 同舟共济渡难关

同年7月,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荻港境内多处汛情严峻,部分河流超历史最高水位,各大小圩堤相继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

正在家乡帮父母干农活还没外出务工的他,听到家乡的汛情消息后,决定暂时不外出务工,来到了杨湾村村委会主动请缨助力防汛抗洪,成为一名志愿者,积极投身防汛抗洪一线。巡埂是防汛抗洪中最重要的一环,李广海说:“站在圩堤上,面对一边是波涛汹涌的洪水一边是家乡父老乡亲的生活区及万亩良田觉得自己责任重大。”他严格按照防汛抗洪指挥所要求,与其他查险人员仔仔细细的进行巡堤查险,排查隐患点,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及时上报,把工作真正做实做细做到位,才能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防汛工作圆满完成。

回乡创业报桑梓助人为乐做奉献

2021年李广海带着诸多荣誉回乡,决定自主创业,他用行动诠释了年轻人的锐气风发,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身先士卒的勇气,开始了创业之旅。

要创业先学习,万丈高楼平地起。几年前李广海首先应聘到建筑公司,做了一名负责招投标的普通工作人员。他跟着建筑工程队的老师傅们在工地现场学习技术,每天披星戴月,一身泥、一身灰、一身汗,从建筑工程的施工环节一步一步学起,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他夜以继日、如饥似渴地苦学,除了在工地上认真学习道路、水利、桥梁等施工知识,还到专业的建筑公司学习建筑理论知识,硬是把自己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建筑行业的“百事通”。最终在2021年创立了豪优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邻里之间听闻此消息,家里需要建造厨房、卫生间等都第一时间找李广海,李广海就立马找人施工。邻居家有时因为电线老化、跳闸等情况而停电,找到李广海,李广海就立刻喊人去维修,举手之劳的小问题李广海从不收钱,他说都是举手之劳的事,邻里之间本来就应该互相帮忙。

2022年元旦之际,小有成就的李广海,就捐出2万元人民币给村委会用于公益事业,“回馈社会、关爱社会,是企业应尽的责任”李广海说,能为杨湾村公益事业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深感荣幸,希望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农村越来越美。

2022年3月,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根据荻港镇疫情防控指挥办要求,杨湾村于3月21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正在核酸检测工作进行时,豪优公司负责人李广海闻讯特送来牛奶、水果等慰问品,表达了他对抗疫在一线人员的支持和对不辞辛劳尽职尽责守护一方平安的一线工作人员的深深敬意。

2023年1月,荻港镇开展“暖冬行动”活动,李广海报名参加成为一名暖冬行动的志愿者,积极配合政府安排,前往辖区村委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防返贫监测户、暖冬行动户、困难老人户打扫卫生、送春联、运送慰问品等。李广海说,暖冬行动不仅传递了爱心与关怀,也展现了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为精神文明建设添彩!

军旅生涯让李广海拥有了更多的优秀品质,生活经历让李广海懂得了更多的感恩,他在家乡助人为乐、默默奉献的善举,感动了诸多家乡人,朴实、平凡的老兵用助人为乐践行了伟大初心与使命!(李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