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全覆盖检查!芜湖五部门联合行动

字体大小:
5部门共同下发通知

“学校开学前3天内,芜湖市所有学校食堂完成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在开学后1周内,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所有学校开展全覆盖检查。”


图片


开学前夕,芜湖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安局5部门共同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图片

弋江区市场监管局与教育局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并对食品安全管理关键人员进行测试。


开学在即,食品安全先行,学生的用餐安全,牵动无数家庭的关注。日前,芜湖市各县(市)区级相关部门已共同召开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培训会,邀请专家对各类学校(托幼机构)、校外供餐单位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授课,组织食品安全测试,进一步提高企业和食堂负责人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图片

经开区局会同社会事业局共同召开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培训会,开展食品安全考试。


为加强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我市建立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每学期召开一次例会,研究、部署、落实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和任务,守护校园里“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