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石涧镇举办“我的书屋 我的家”第七届读书演讲比赛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8月18日上午,由无为市文旅体局、石涧镇人民政府主办,市图书馆、市文化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承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第七届“我的书屋 我的家”演讲比赛,来自各村(社区)的20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参赛选手来自基层各个岗位,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和文字抒发理想信念,用声音传递家国情怀,传递出干部职工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的坚定自觉,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朗诵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表达了爱国爱党之情。他们的精彩朗诵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以书相伴,是心灵上的洗礼;以书相知,是前进时的方向;以书相悦,是精神上的慰藉。本次演讲比赛,进一步推动石涧镇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工作开展和书香石涧建设,营造了全民爱读书的浓厚氛围,助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通讯员:秦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