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网络投票成立首届业委会,芜湖这个小区决定清退物业

字体大小:

近日,大江资讯报道了镜湖区荣盛华府小区召开首届业主大会选举业委会>>>>《芜湖这个小区业主投票不再难》,采用“线上投票”和线下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引起了很多小区业主的关注。



大江资讯记者获悉,荣盛华府小区业主大会投票已经结束,小区首届业主委员会正式成立。据统计,在所有的投票方式中,选择网络投票的业主占了绝大多数,这也让参与投票的业主感受到了网络投票参与小区事务的方便与快捷。


荣盛华府小区首次业主大会于8月4日至8月14日举行。在会议表决结果的公告上,记者看到:
会议表决结果



荣盛华府小区有投票权的业主人数为1106人,建筑物总面积(业主专有面积之和)为157932.58平方米。本次业主大会会议回收表决票共计849票,其中有效票834票,废票(含重复)15票,参与并有效投票业主占小区业主总数的75.41%。参与并有效投票业主专有部分面积共计118590.82平方米,有效投票业主建筑面积占小区建筑物总面积总数75.09%。


本次业主大会参与投票的人数、面积和表决结果均超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七十八条的规定,所以本次业主大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此次荣盛华府业主代表大会表决的议题共有六项,经过表决,除通过了《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等三项规约,还选举了首届业主委员会委员,同时不同意续聘现物业公司,将通过协议方式(即业主大会选聘方式)来选聘新的物业服务企业。

在此次投票中,网络投票成为业主的首选。线上投票共收到749票,其中571票为网络投票,178票为电话投票,线下的纸质投票共收到100票。“从投票结果看,大多数业主都选择了网络投票。”镜湖区赭麓街道建杨社区书记、主任董广萍告诉大江资讯记者,在荣盛华府小区入住率还不是很高的情况下,网络投票给业主参与业主大会投票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线上投票界面截图

过去传统的线下方式存在投票率低、废票多、难监管、统计繁琐等问题,线上投票平台的搭建,突破了时空的限制,让业主花很短时间就能参与投票和进行表决。

“小区首届业委会成立后,社区将指导业委会更好地服务业主,不断提升小区的居住环境。”董广萍说,由于这次投票中大多数人不同意续聘现物业,因此业委会后续也将在区物业管理部门、街道物管办及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召开业主大会选聘新的物业入驻小区


记者季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