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努力找差距补短板 锚定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不放松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 芜湖

原标题:

宁波在全市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努力找差距补短板 锚定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不放松
6月1日,全市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稳经济稳就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贺东、汤劲松、蔡毅、向继辉,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围绕稳经济稳就业相关政策解读及我市的落实举措,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及相关县(市)区开发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听取大家发言后宁波指出,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全力抓好稳经济各项工作。

宁波强调,要找准差距,锚定全年目标不松劲。对标对表找短板,敢于攻坚克难负重,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全省经济稳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不断提升工作精细度,统筹抓好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和城市治理工作,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努力实现更大作为。要狠抓落实,推动各项政策见实效。加强国家及省相关政策的研究和对接,确保政策直达市场主体,完善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和“网上惠企超市”,用活用好各类金融工具,助力实体经济纾困;以项目为核心加强政策配套,努力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适度超前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要攻坚克难,抓好各项工作稳经济。加强疫情精准防控,提振企业发展预期,稳定工业技改投资,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做好重点项目全过程动态管理;全力稳就业保民生,推动服务业恢复发展,营造良好人才生态,推进十三项暖民心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媒体记者 吕成 冯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