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工作室

今年,芜湖将再建42座遮阳棚!

字体大小:

7月盛夏,市民出行也备受“烤”验,自去年7月芜湖市首个遮阳(雨)棚亮相镜湖区奥顿酒店路口后,如今已有越来越多路口都安装了遮阳棚。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市城管部门了解,今年芜湖还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等候区安装遮阳(雨)棚工作,将更多的荫凉带给芜湖市民。

图片
去年全市共建148座

去年,芜湖市遮阳(雨)棚建设工作于7月份启动,11月份全部建设完成。在人流量大、空旷无遮挡、绿化覆盖不到的城市交通路口,全市各级城管部门根据非机动车、行人流量,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据实测算、合理布设建设点位;在样式选取上,根据建设点位路口实际情况,在较宽敞路口建设复合景观式,在相对较窄的路口建设悬臂式可拆卸式


图片

赤铸山路和中江大道交叉口-复合景观式


图片
九华路与黄山路交叉口-悬臂式

图片

北京东路与鸠江北路交叉口-可拆卸式


经统计,去年全市共建有遮阳(雨)棚148座(市级67座,无为市4座,南陵县4座,湾沚区33座,繁昌区4座,镜湖区5座,弋江区12座,鸠江区10座,经开区4座,三山经开区5座),其中可拆卸式76座,悬臂式15座,复合景观式57座。


图片

市管道路

图片

无为市

图片

南陵县

图片

湾沚区

图片

繁昌区

图片

镜湖区

图片

弋江区

图片

鸠江区

图片

经开区

图片

三山经开区


图片
今年计划再新增42座

今年,计划在全市范围再新增42座遮阳(雨)棚,截至目前已完成18座,其余的也将在8月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图片


记者:李婷维 实习生 查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