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工作室

芜湖与上海,再增重要纽带!

字体大小:

7月1日下午,上海市芜湖商会宣告成立。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霄汉,上海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省政府驻沪办副主任(主持工作)贺东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到会祝贺并讲话。市领导程刚、蔡毅、孙四平参加。


宁波代表芜湖市委、市政府,向商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首届商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商会全体会员和每一位在上海工作生活的芜湖乡亲表示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芜湖发展的各位领导、已到芜湖投资或拟将到芜湖投资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宁波说,芜湖是安徽省域副中心、经济第二大城市,素有“长江明珠、创新之城”美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城市创新能力均居全国27位,推进首位产业、发展数字经济、打造综合交通枢纽等进展良好、势头喜人。今年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名列全省前列。近年来,芜湖全面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战略,树牢长三角一体化意识,协同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在全省率先建设上海“科创飞地”,与上海在经济、社会、科技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宁波表示,上海市芜湖商会既是叙乡情、增友谊的朋友圈,更是谋未来、促发展的大平台。希望商会及全体会员在今后发展中,做创新创造的优秀企业、做守望相助的亲密伙伴、做链接长三角一体化的坚实纽带,为沪芜两地共赢发展多谋良策、多作贡献。同时,也诚挚邀请大家携生意上的好伙伴、学术方面的好专家,常回家走走,看一看家乡的山水,尝一尝家乡的美食,解一解浓郁的乡愁,谈一谈合作的项目。


宇培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李士发、上海领路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朱上民分别当选为商会名誉会长、会长。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芜湖城市营商环境推介会。


记者:张申尚 张学桥 杨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