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关爱老人·你我同行”上门探访活动

字体大小:

为深入了解辖区高龄老人的生活状况,了解困难老年人实际生活需求,为困难老人提供更加精准专业的服务。4月18日,三华社区养老服务站携手三华社区新时代文明时间站开展“关爱老人·你我同行”上门探访活动。在走访之前,社工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通过社区了解到高龄老人的基本信息和分布情况。并提前给老人打电话询问时间是否方便,以此制定了详细的走访计划。

社工带着血压测量仪器上门来到老人家中,社工每到一户老人家中都会收到他们热情的招呼,大家坐下来一起拉拉家常、聊聊近况,在聊天中了解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状态,随即社工为老人测量血压、脉搏,仔细询问老人的饮食活动、睡眠、营养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向老人科普了一些医护知识,例如针对不同的病症如何合理安全地用药,如何预防高血压等慢性病等疾病发生,还分享了许多日常养生常识,并着重强调了高血压的预防措施及注意事项。临走时社工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并嘱咐老人如果以后需要帮助,可以随时联系。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让老年人不出家门就可以了解到自己的身体情况,更好做到早预防早控制,同时也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三华社区将持续推行志愿服务,勤入户,多了解辖区老人生活情况及服务需求,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的关爱,让老年群体实实在在感受到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