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山街道天门社区:廉洁灯谜闹元宵 正月十五"廉"味浓

字体大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廉洁文化教育,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让年味“廉味”一样浓,2月23日上午,龙山街道天门社区开展“廉洁灯谜闹元宵 正月十五‘廉’味浓”猜灯谜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着几十余条谜语,内容涵盖了党纪法规、党风廉政和先进人物等方面,谜面发人深思,谜底也有启迪作用,如谜面:“廉者自见,不收一金(打一字)”,谜底是“镰”;谜面:“廉洁奉公万众欢(打一词牌名)”,谜底是“清平乐”。大家小声交流,共同探讨谜底,有的驻足沉思,有的求助好友,大家乐在其中、学在其中,进一步营造了“尊廉、崇廉、爱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天门社区将继续坚持把“逢节必提醒”作为一门必做功课,以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宣传党风党纪,进一步推进社区廉洁建设,让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通讯员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