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整治户外广告 “点亮”城市文明

字体大小:

为加强辖区内户外广告规范管理,合理运作城市公共资源,美化市容环境,促进管理健康有序,近日,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碧桂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龙湖街道城管中队采取四项举措,较好地解决了城区内户外广告多、杂、乱、破等突出问题。

图片为城管中队摸底排查照片

开展排查,摸清底数网格员们按片区分组,依次对各片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户外广告内各类户外广告进行摸底排查,建立户外广告登记台帐,进一步摸清了各片区户外广告设置情况。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您好,我看到你们家的户外广告灯带破损请尽快更换。”城管中队和网格员们上门逐户向广告设置单位宣传安全法规,告知安全事项,挨家挨户的向大家宣传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

认真梳理,限期整改以翠堤路等主次干道两侧为重点,对照登记的台账,采取逐路巡查、逐户查处等办法,对辖区内破损广告、LED灯箱等各类违规户外广告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自行拆除或整改,对逾期未自行拆除,依法依规进行拆除。

加强督查,狠抓落实。采取定期、不定期监督检查巡查等形式加强日常督查,若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做到一经发现,及时处理,杜绝已清理整改问题反弹,有效推动了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向常态化发展,使未经审批或违反标准、影响市容的户外广告得到有效遏制。

截至目前,碧桂园社区联合龙湖街道城管中队共检查户外广告设置单位安全情况20余处。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日常巡查,排查户外广告设置情况,提升辖区内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系数,及时发现并排除户外广告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潘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