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新冠防控交出合格答卷!村两委、“两长”有担当

字体大小:

鸠江区白茆镇二垄村坐落在四面环江的黑沙洲岛上,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00余人,其中辖区内老人居多,村两委及后备干部7名,“两长”8人,各项工作责任较大,特别是2020年以来的新冠防控工作一直是重中之重。

自从2020年新冠防控以来,二垄村党总支按照区委和镇党委的安排部署,严格执行上级各项防控政策,多次召开村两委及“两长”及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大力宣传如何预防新冠感染,使群众做到家喻户晓,不恐慌;另外“两长”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政策和摸排返乡及外出人员务工情况,并发动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通过工作全村疫苗接种做到了应接尽接,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健康。

有一年冬季的一天晚十点多钟,接到上级防控指示,一名从外地返乡人员中核酸检测阳性,二垄村“两长”一班人二话不说,起床赶到村部,立即启动新冠防控应急预案,当天夜里气温很低,还下着大雪,但大家毫无怨言,在村党总支书记黄伟的安排下有条不紊的开展流调摸排工作,连夜奋战,对当天所有密接人员全部送到集中隔离点。

次日,发动所有两长投入核酸检测和相关密接人员摸排工作,通过几天的连续奋战,避免了新冠感染扩散,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这是党总支的提前谋划和“两长”们平时的摸排、管控工作的胜利成果。三年来,二垄村两委和“两长”一班人在新冠防控工作中向全体村民和上级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朱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