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山街道龙山社区:开展“扫黄打非”知识讲座

字体大小:

为了维护辖区安全、健康的文化环境,增强全民版权意识,11月18日,龙山社区党委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幻灯片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扫黄打非”,有哪些具体表现和危害,如果发现身边有类似线索如何举报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扫黄打非相关内容,同时向大家传输健康上网意识,引导居民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了扫黄打非主题设计宣传品,同时向居民发起倡议:“提高全民意识,尊重知识产权,自觉抵制文化垃圾,共同维护文明环境,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倡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扫黄打非”工作的社会知晓率,提升了群众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维护文明环境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接下来,龙山社区将继续通过常态化巡查、入户、入商铺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大力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李林克  李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