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市工会就业援助行动新春招聘会亮点多多

字体大小:

找工作别发愁,家门口机会多多。2月23日、24日,2024年“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芜湖市工会就业援助行动新春招聘会在万达广场火热举办。23日当天,全市9个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同步举办招聘会。两天10场招聘会共吸引全市600余家企业提供2.2万余个岗位,进场求职人数3.1万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8000人。

2月23日,记者在位于镜湖区的万达广场主会场看到,50多家招聘企业涉及汽车、文旅、传媒等多种行业,既提供了一些专业要求较高的岗位,也招聘各种类型的操作工。现场人气旺盛,各个年龄段的应聘者来来往往,有宝妈顺路牵着孩子一起来咨询岗位的,也有父亲陪着即将大学毕业的孩子前来了解工作。市民方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的孩子在天津读大学,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在现场,父子俩初步了解两家企业招聘情况,“现在芜湖的发展越来越好,这些官方办的招聘会,参加的企业都是经过筛选的,我们也比较放心,希望孩子能在家门口找上一份满意的工作”。

活动现场,记者注意到,除了传统的手写笔录招聘方式,还设置了大、中、小三种尺寸的“1号求职机”智能求职设备,有求职者站在设备前,筛选好心仪岗位后刷脸十几秒就完成了报名。据介绍,这三台求职机分别适用不同的应用场景,求职者可以在现场利用“1号求职机”,筛选搜索出目标企业,精准查找心仪岗位,然后刷脸登录支付宝账号进行报名。这样做减少了传统的登记书写环节,能够降低出错率、节约时间成本、提高投递效率。之后求职者还可以通过收到的短信链接,登录支付宝相关界面继续完善工作经历等其他信息,与企业进一步沟通。借助网络智能赋能工会就业援助行动,是此次招聘会的亮点做法,引得求职者纷纷称赞。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全市各级工会将实现归集2400家以上企业、64000个以上就业岗位,举办210场次以上线上线下招聘会,预计促进8000名以上人员稳定就业。春节期间,“娘家人”在芜湖古城、南湖公园等热门景点和商业综合体组织开展了系列招聘活动,通过开展民俗文艺表演、转盘抽奖、“新徽菜名徽厨”、爱心年夜饭等特色活动,有效实现了招聘与文旅结合、客流和求职流的“双向引流”。除此以外,全市工会分行业、分群体、分职业,多渠道开展“户外广场招聘、乡镇赶集招聘、小区定点招聘、直播网络招聘、网红直播带岗”等多种招聘。新春招聘会活动后,各县区工会还会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举办各类专场线下招聘活动。

图为招聘会现场。

大江晚报见习记者 曾旺萍 文 记者 许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