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集团化办学”将优质教育引入乡村学校

字体大小:

为促进集团化办学共享共研共创,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实现五育融合,12月27日,芜湖市解放西路小学教育集团和南陵县许镇镇希望完全小学结对开展了“课后服务校本课程暨作业设计研讨与展示”活动。

冬日的上午,芜湖市解放西路小学双排键课教室内,学生们熟练地演奏《小小风笛手》(如图),悠扬旋律声声入耳,学生个个精神饱满、兴趣盎然,与他们坐在教室一同听课的,还有集团成员学校埭南小学和结对学校许镇镇希望完全小学的老师们。

活动中,解放西路小学展示了两节课后服务“五悦”校本课程——激光射击和双排键,充分展现了五育融合课程背景下学生的多元化发展。在沙画教室里,解放西路小学老师从沙画的作画原理开始讲起,让老师们初步了解了“撒沙、扬沙、画沙”等沙画技法特点,感受了“撒、扬、画”带来的沙画特有的视觉效果。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认真听、专注学、动手画,尝试用简单的图案组合出一幅完整的风景画面。

埭南小学党支部专职副书记王永干表示,教育集团成立一年来,学校借助解放西路小学教育集团力量,办学理念更先进了,教师提升途径更多了,学生成长舞台更宽了,一所薄弱的乡村学校正逐步朝着特色鲜明、家长认可的方向前进。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王俊杰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