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这里的路灯,亮起来了!

字体大小:

这几天,芜湖市镜湖区梅莲路附近居民的一大烦心事解决了。在属地赭麓街道办事处和车站社区的努力下,不但进出道路的灯亮了,梅莲路1、2、3、5号院内的灯也一起亮了起来。


梅莲路背街巷路灯,终于亮了


居住在5号院3栋3单元的柴女士告诉大江资讯记者,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路灯不亮了,她就不敢晚上出门了。让她更担心的是,儿子是医生,经常上夜班,总是凌晨摸黑回家,实在不安全。


现在道路上的灯亮了,小区里面还增设了路灯。每每入夜,华灯初上,小区内外都是亮堂堂的。自己晚上出门方便多了,儿子夜班回家也不用再摸黑了,安全又安心。


记者从街道了解到,目前,包括公共道路的12盏路灯和各院落的39盏路灯已经全部点亮。街道还将在充分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牵头对后续的电费分摊、维修维护等工作进行一一落实解决。


“飞线”充电,集中清理


此外,针对老旧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影响消防安全问题,在连续多日的上门宣传劝说后,赭麓街道联合车站社区在8日晚间,组织开展了针对飞线充电的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集中清理上述各院中的充电“飞线”,清查群众身边的风险隐患。

上门宣传

处理“飞线”充电

同时,街道还将在各院因地制宜增设一批充电桩,满足居民电动车充电需求。

后续:建立老旧小区治理长效机制


记者了解到,梅莲路1、2、3、5号院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住户共计522户。上述各院落基本都是建造于上个世纪末的单位宿舍楼,随着各个单位陆续改制,各院落逐步陷入了无人管理的窘境。



2020年左右,各级政府投入约400万元,将上述各院纳入老旧小区整治范围,实施了雨污分流、道路整修、楼栋内部出新等民生工程,同步安装了一批摄像头、消防栓等安防消防设施。但是由于没有专门的物业管理,后续的维护维修等工作往往不及时,为居民生活造成不便。


赭麓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和社区将牵头为梅莲路1、2、3、5号院引进物业或者组织成立居民自治组织,努力建立起小区治理的长效机制,让居民的事情有人管、有人办。

记者:杨友艺

编辑:安    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