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无为螃蟹节上赛出“蟹王”“蟹后”

字体大小:

“蟹王”“蟹后”争霸赛现场

12月12日上午,无为市举办2023第二届螃蟹节“蟹王”“蟹后”争霸赛。水产公司、合作社等14家养殖主体选送的优质螃蟹参与评比。经激烈角逐,“蟹王”“蟹后”称号均被同一家养殖单位赢得,分别重达566克、440克。“蟹王”“蟹后”还在随后竞拍中拍出2万元,用于公益事业。

记者现场注意到,14家养殖主体代表逐个带着参赛螃蟹上台亮相、称重、记录。参赛公蟹中有8只体重均超过500克,4只在400-500克间,剩余2只也有300多克;参赛母蟹中有6只体重均超过400克,7只在300-400克间。参赛螃蟹的称重、记录等环节始终有公证人员严格监督。最终,无为市蜀山镇春平养殖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公蟹、母蟹均获得冠军。

在随后的公益拍卖中,“蟹王”“蟹后”从5000元起拍,热心公益的买家竞相加价,最终今年这对“蟹王”“蟹后”被以20000元的价格拍卖,并捐赠给无为市江河渔民行业协会,用于帮扶困难群众。

除了精彩纷呈的“蟹王”“蟹后”大比拼,当日还举办了无为螃蟹品鉴会,品鉴专家现场品尝,通过色、香、味进行评议与打分,膏黄丰满、味道鲜美的特质让专家们纷纷表示感到非常惊艳。

据了解,2023第二届无为螃蟹节暨“无为螃蟹”品牌推介会将持续至12月20日。届时,2023“无为螃蟹”冠名高铁列车首发仪式将于合肥高铁南站举行。“无为螃蟹”品牌推介会、主旨论坛及无为精品螃蟹展销等系列活动也将同期举办,提升无为螃蟹品牌曝光度、知名度,助力构建“市场主导、政府推动、企业助力、行业促进、社会参与”的农产品品牌战略格局。

记者了解到,无为螃蟹生产历史悠久,养殖源远流长,加之高品质河蟹的产业定位、生态化的养殖方式,造就了这里的螃蟹具有“鲜、香、甜”的鲜明特征。随着螃蟹产业高质量发展,“无为螃蟹”已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无为螃蟹”区域公用品牌入选“中国十大名蟹”品牌,螃蟹年产量位居安徽省第一。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文 汪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