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监管丨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暑期专项检查

字体大小:

未成年人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为广大未成年人创造一个文明健康的暑期成长环境,三山经济开发区三山街道三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支部组织志愿者深入“扫黄打非”站点开展排查与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快递点、小商店、农家书屋等站点,对物流点包裹、小商店文具、图书等进行检查。志愿者们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贩卖传播赌博、淫秽色情、侵权盗版、封建迷信类图书、报刊等非法出版物、印刷品。同时对上述场所开展“扫黄打非”政策宣传,号召经营者要担起甄别、管理、抵制非法出版物的社会责任,坚决与一切涉黄、涉暴、涉非出版印刷制品和各类不良音像制品作斗争,对发现的一切不良出版制品要立即向村委会报告,坚决阻止不良出版物流入市场,共同保护好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通过此次排查与宣传,进一步净化了辖区未成年人暑假学习生活的环境,为未成年人搭建了健康成长的“绿色空间”。

供稿:陶  磊

审核:李  勇

供稿单位:三山经济开发区扫黄办

编辑:马卉卉 张文秀(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