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南陵县三里镇开展暑期“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暑期来临,为提高未成年人抵御不良文化侵袭的能力,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7月6日,三里镇联合三叶草志愿服队,组织辖区内留守儿童,开展以“拒绝有害内容,护航健康假期”为主题的“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宣传片》,随后,镇文化志愿者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及家长,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材料,耐心讲解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在假期中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书籍和网络中的有害信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拒绝非法出版物。同时倡议家长一起加入“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平时加强亲子沟通,及时掌握孩子情况,帮助孩子选购有益身心健康的课外读物,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让孩子在健康的文化环境中茁壮成长。

三里镇将围绕“扫黄打非·护苗2023”专项行动要求,继续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同时深入开展暑期“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加强对文化娱乐场所的检查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市场环境,为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暑假生活保驾护航。

通讯员:沈慧

审核人:吴思

编辑:许森  张文秀(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