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综合丨镜湖区范罗山街道:“扫黄打非”进网格 排浊扬清风气新

字体大小:

范罗山街道健康路社区为进一步净化社区文化环境,树立积极健康的文明风尚,把“扫黄打非”工作纳入网格化治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有重点地为辖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抓好队伍建设织密“扫黄打非”责任网。建立健全“扫黄打非”宣传、巡查、联动、信息上报、例会等工作制度,组建由9人组成的“扫黄打非”专职队伍,成立督导小组,结合基层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督促指导各网格高标准落实“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专职人员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广泛发展辖区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对非法出版物、非法印刷品、邪教活动等各种非法行为进行主动监督、举报,共同为净化社会环境努力。

宣传教育进网格,加大宣传,确保“扫黄打非”深入人心。长期以来,健康路社区推行“网格化+扫黄打非”工作模式,将“扫黄打非”工作嵌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当中,成立以社区网格员为主体,民警、党员志愿者为补充的网格监督队伍,将“扫黄打非”触角延伸至居民楼栋、商户、教育基地等场所,切实发挥了“扫黄打非”站点的前哨站、排头兵作用,实现了社区网格全覆盖,促进群防群治见实效。

劝导经营,确保“扫黄打非”扎实有效。社区实施“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的管理措施,为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社区定时对辖区内的文化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出版物、违禁出版物和盗版出版物等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坚决杜绝各类非法出版物,问题教辅、教材上架销售。督促商家切实提高知识产权意识、文明经营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社区文化站农家书屋管理员、网格监督员邹德辉同时也在书屋内自查,排查是否存有有害书籍。

稿件来源:镜湖区扫黄办

稿人:孙晓雯

    审:高吉

    核:丁绍东

    批:刘清艺

编辑:马卉卉   张文秀(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