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榜样|刘梓桐:苦练技艺展风采

字体大小:

他热爱祖国、勤学上进,树立理想、苦练技艺,处处传递正能量,展现着新时代少年儿童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风采。他就是梅莲路小学学生刘梓桐。

刘梓桐不仅学习成绩优异,文体活动也很突出。他从二年级开始坚持每天下午放学后进行乒乓球训练。如今,12岁的刘梓桐已是市乒乓球项目注册运动员,曾代表我市连续三次参加安徽省青少年锦标赛。在前不久结束的省青少年锦标赛团体赛中,他和队友们携手获得银牌。尤其是四进二的比赛中,在第五局5:9落后的情况下,刘梓桐不言放弃、敢于拼搏,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技战术运用,最终赢得比赛。

常年的训练和比赛,让小小年纪的刘梓桐学会了面对压力时调整心态的方法。他在日记中写道:“无论是在比赛还是生活中,输赢都是次要的,真正的赢家属于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人。”

在学习和其他方面,刘梓桐同样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成绩在年级一直名列前茅。多才多艺的他,还经常参加绘画、吉他、航模、机器人等比赛。他连续多年参加全国青少年教育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获得过全国一、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老师父母的影响下,刘梓桐还是个热心公益、力行环保的孩子。无论是在学校、公共场所还是在家里,他都要求自己分类投放垃圾。每到寒暑假他还会收拾旧书、旧物捐赠。不仅如此,他一直坚持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绿色出行,积极参加芜湖长江放鱼节活动,号召同学一起参与环保实践。他先后被评为“芜湖市新时代好少年”“芜湖市优秀少先队员”“芜湖市三好学生”。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