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皇武社区:“迎六一·跳蚤市场”暨“扫黄打非· 护苗”行动 为爱护航

字体大小:

5月31日晚,由皇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的“迎六一·跳蚤市场”暨“扫黄打非· 护苗”行动在无城镇银杏苑小区小广场开展,场面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共计10余个摊位,前来报名的小朋友带着书本、文具、衣物、玩具、家具用品等各种形形色色的物品,静静等待着一次不期而遇。

除了常规摊位之外,本次跳蚤市场还设置了一个特色活动摊位——“扫黄打非”知识竞答。志愿者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围绕什么是“扫黄打非”、不良信息传播、鉴别盗版出版物等方面耐心讲解扫黄打非知识,提升少年儿童对“黄”“非”有害信息的辨识能力,并以提问奖励小玩具的方式,吸引小朋友们积极参与。

此次“六一”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小朋友们通过旧物循环利用,以物换物和以钱换物的方式,培养儿童劳动光荣、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行为习惯,也建立了社区与校园、家庭的美好连接,积极探索学校、家庭、社会组织一体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抓好扫黄打非工作,强化辖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护苗”氛围。

(通讯员:彭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