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专项行动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字体大小:
编辑:丁倩

5月2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获悉,3月至5月,省市场监管系统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全省共督促25.6万余家餐饮服务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发现存在餐饮浪费行为的餐饮服务经营者2162家次,共查处反食品浪费案件1500余件,整改问题2757个。


引导外卖平台推出“小份餐食”。专项行动期间,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制定了相关文件,督促网络餐饮平台全面落实反食品浪费主体责任,积极提供小份菜、小份饭等小份餐品。目前,已有外卖平台推出“小份餐食”频道,以及“半份菜”等商品,同时通过首页“金刚位”、搜索关键字直达等给予流量扶持,让消费者养成适量点餐习惯。


制定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标准。专项行动期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单位发布开展一系列制止餐饮浪费标准,包括《节约型餐饮评价准则》《节约餐饮经营管理规范》《绿色餐厅管理要求》等三项省级地方标准;倡导省食品行业协会发布《关于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团体标准化工作的倡议书》。


严厉打击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期间,我省采取“县级普查、市级抽查、省级督导”模式,对网络餐饮、经营婚宴、自助餐等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布典型案例,对违法案件坚持快查快处快结。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存俊表示,将持续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落实相关主体责任,加强线上线下执法检查、曝光典型案例等一系列措施,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丁倩

审核:郑申

三审:林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