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市长宁波公开办公,接待13位企业家!

字体大小:

宁波参加“企业家接待日”

公开办公活动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市企业服务中心参加第十二期“企业家接待日”公开办公活动,倾听企业困难诉求,协调解决发展问题。副市长蔡毅,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当天,13家企业代表就发展帮扶、项目推进、融资支持、涉法涉诉等方面提出诉求。宁波详细询问情况,与属地单位及责任部门分析问题症结,会商解决方案并逐一给予答复,并叮嘱相关部门做好对接、跟踪服务,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交流中,宁波还勉励广大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带领企业顽强拼搏、力争一流,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整个过程持续3个多小时。

宁波强调,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

  • 要把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第一要务,推深做实“1%工作法”,构建系统集成的为企服务生态圈,为企业发展营造开放包容的环境。


  • 要用足用好政策工具,通过平台资源为企赋能,举一反三梳理共性问题、深入细致分析个性问题,做管长远、利长久的实事好事,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 要将“一改两为五做到”落到实处,把企业事当自家事,以优良的作风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对于久拖不决、影响重大的难题,要以事实为依据,做到依法依规、精准施策,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