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石涧镇开展“扫黄打非”暨“绿书签”专项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5月24日下午,石涧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综合服务中心在石涧中心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暨“绿书签”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围绕“绿书签行动”理念,结合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以手势舞、歌曲、舞蹈、配乐朗诵等易于吸引未成年人关注与喜爱的形式,倡导大家远离垃圾文化和有害出版物。同时志愿者为现场的学生们送上精美的书签,并详细讲解绿书签的意义内涵,耐心向孩子们讲解扫黄打非的重要意义,版权、侵权盗版等相关知识,以及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及其危害,鼓励学生抵制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活动中学生们热情高涨,认真阅读宣传资料,并纷纷表示对一切非法制品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传播的郑重承诺。此次活动共发放“绿书签”400余张、宣传单800余份,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绿书签”行动是为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而开展的专项行动。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以“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为契机,加强校园及周边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通讯员:楚行兵 秦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