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榜样|奚语诺:小志愿者传递大温暖

字体大小:

每一份微小善意,皆有不平凡力量。14岁的奚语诺是南湖学校学生,也是湾沚区萤火虫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别看她年纪不大,却连续多年参加公益活动160余场,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20小时,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好少年的热心善良。

奚语诺的妈妈是湾沚区萤火虫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受母亲的影响,公益的种子早早地在奚语诺心中生根发芽。2015年,奚语诺将自己最喜欢的一套百科全书捐给无为恩美楼希望小学。此后,只要有时间,她都会跟着妈妈参加公益活动。爱心义卖、敬老院义演、慰问环卫工人、帮扶困境儿童、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宣传……一件件充满温暖善意的志愿活动,让奚语诺体会到了传递爱心的快乐。

近年来,奚语诺热心参加并动员身边的同学、朋友参与困境儿童帮扶储蓄罐项目,攒小钱积大爱。面对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儿,奚语诺毫不犹豫将自己900元零花钱全部捐出。从2019年起,她还坚持每周为福利院小朋友辅导文化课。在大凉山10天助学行志愿活动中,她捐献了数千元压岁钱,并购买了学习生活物品送给当地的同学。回来后,奚语诺还在报刊发表了一篇助学感悟,号召更多学生参与公益活动。

现在,奚语诺不仅是学校的小志愿者,也是湾沚区萤火虫志愿者协会活跃的志愿者。寒暑假期间,她和妈妈多次前往敬老院,帮老人叠被子、打扫卫生、给老人揉肩敲背,为老人表演节目。她还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净滩、垃圾分类宣传及关爱环卫工人等活动。

在学习上,奚语诺同样有一种不怕苦、不服输的精神,成绩在年级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并持续吸引同学加入微公益的队伍。她先后荣获“安徽省少工委2016年度学雷锋主题月系列活动二等奖”、2021年芜湖市“新时代好少年”、湾沚区“最美志愿者”等荣誉。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