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夏修竹:60后“白发村干部”用坚守躬耕土地

字体大小:

鸠江区沈巷镇迎江村张云村人夏修竹,作为一名60后村干部,他用忠诚尽职书写人生篇章。无论是数九寒冬,或是炎炎烈日,他都将一颗真心扑在工作上,把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牢记心中。2002年12月,夏修竹被评选为全国先进村组财会人员,2004年被评委为和县无公害蔬菜种植能手称号,2005年—2011年连续四次被和县县委政府评为和县“双带”先锋,2011年被授予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12月当选为沈巷镇十九届人大代表。

哪里最关键,他就出现在哪里,哪里险情大,他就紧张奋战在哪里,越是艰险越向前。2020年芜湖汛情告急,夏修竹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7月,长江水位猛涨,与大坝持平,不少堤段出现了散浸、塌方、漫水等险情,随时有破坝的危险。夏修竹置个人安危于不顾,到抗汛一线搜寻、检查村民撤离情况。由于天黑路滑,他不时摔倒,但仍坚持逐村逐户检查,看到满身泥水的夏修竹,迎江村的村民无不为之动容。

随着鸠江区跨江发展,为让企业安心落户,迎江村高度重视村民协调组织工作,其中在村里工作20多年的夏修竹又扛起了重重的担子。这两年,他带领村里党员干部,穿着大胶鞋沿着田间地头、水渠沟塘,用手持测亩仪一步步丈量村民开垦的田地虾塘,对于有疑问的村民,夏修竹便再次带着他走一遍测量,耐心细致地做着群众工作。由于大部分都是开荒田,高低不平,这位将近60岁的“白发村干部”不知道摔了多少跤。不负众望,泡坏了两双胶鞋的夏修竹,换来了2000多亩开荒田测量任务的高效完成。“希望企业能够早点建成,那我们这里的年轻人就不用出去打工了,就可以照顾父母孩子了。”夏修竹这番简单的话语没有复杂的修饰,有的只是一心为群众着想,一心为家乡奉献的精神。

在村里基层工作20多年,如今57岁的夏修竹退出了村“两委”班子,他满头的白发亦是在告诉大家,这20多年来他所付出的心血和精力。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