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三山经开区三山街道:“扫黄打非”净环境 护苗成长筑未来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做到“扫黄打非”工作与基层各项工作相融相合、互融互促、同频共振,三山街道组织号召各村(居)开展“扫黄打非”系列活动。

坚持巡查不松懈,有效释放“叠加效应”。三山街道利用好网格化管理平台,积极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融合好、结合好各项工作。各村(居)将“扫黄打非”工作延伸到基层网格,充分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组建“扫黄打非”专、兼职队伍,确保常态巡查落实到位,有效提升群众辨识能力。累计一季度已开展专项巡查15次,每次巡查覆盖农家书屋、辖区书店、校园周边、宗教场所等,做到重点地点、重点时段必巡。

坚持宣传不停歇,有效绷紧“意识防线”。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三山街道长坝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在老村部小菜场开展国家安全日集中宣传活动,结合主题宣传开展了“扫黄打非”综合宣传活动,让“扫黄打非”常态化、机制化,进一步深入人心。活动现场长坝村工作人员向广大村民讲解“扫黄打非”知识、派发“扫黄打非”宣传资料等,告诉广大村民文化垃圾的危害,呼吁共同抵制文化垃圾。同时,有针对性劝导村民,要健康上网,不浏览涉黄网页、网站,发现不良文化出版物、不健康内容时,主动向文化执法部门进行投诉举报。引导市民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共同扫除淫秽、色情、暴力等文化垃圾,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袋200余个、“扫黄打非”资料200余份。

坚持重点不跑偏,有效把稳“思想之舵”。青少年群体是关注的重点群体之一,三山街道三山村“扫黄打非”联络点联合村妇联、关工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护苗行动。通过参观烈士陵园,回顾那一段段振奋人心、慷慨激昂的红色历史,留守儿童跟随“五老”志愿讲解员的步伐,留守儿童们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鲜活的党史故事,重返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感悟老一辈革命家们艰苦卓绝、奋勇拼搏的革命精神。从骨子里种牢学生们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的根基,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习中传承革命精神,在传承中焕发勃勃生机。

三山街道将持续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自觉抵制、远离“黄”“非”有害出版物,增强监护人对“黄”“非”危害的认知度,通过阅读正版书籍,帮助孩子迈好人生的每一步台阶,为树立良好文明新风尚助力。

通讯员:周燕宏 汪俊 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