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有序推进节后复工 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潘晔)春节假期结束,全市建筑施工项目陆续复工。为了提高工程质量、推动节后复工有序开展,市住建局切实加强建筑施工领域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所有在建项目复工前,相关责任单位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五个一”措施,即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一个严密的节后复工方案、组织一次全员岗前安全培训教育、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开展一次全面安全生产排查。此外,如出现未通过芜湖市建设工程全过程监督管理互动信息系统申请复工,如有项目经理、专职安全员、项目总监等关键岗位人员不到岗,视频监控、考勤设备未按规定安装,安全生产“五个一”措施未按规定落实,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未整改到位,市“双标化”工地扬尘防治“六个百分百”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均不允许复工。

据了解,各项目建设单位将牵头组织施工、监理单位成立领导小组,全面彻底、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条件验收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关键岗位人员到岗位履职情况及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危大工程管理、起重机械安全管理、高处作业安全管理、复工临时用电安全管理、复工岗前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条件共同验收合格后,由建设单位申请复工,待监督机构复核确认后方可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