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站,他晕倒之后…..

字体大小:

1月29日凌晨三点多,铁路芜湖站候车室灯火通明。客运值班员希濮正推着轮椅大步走着。他早已习惯在夜里推着轮椅接送重点旅客(老弱病残孕等需要重点照顾的旅客)往返于候车室、站台、出站口。随着春节返程高峰到来,重点旅客比平时更多了。

他刚把一名残疾旅客送到七站台,对讲机就传来客运值班员陆婷焦急的呼喊声:“希濮,希濮,K784有一名昏倒的旅客,你带轮椅过来协助我把旅客送上救护车!”“好的,马上来!”希濮推着轮椅一路狂奔。

原来,三分钟前,K784列车在八站台刚停稳,旅客陈先生就在下车时昏倒,需要安排他紧急就医。接到列车长的求助后,值班员陆婷立即拨打了120。

图片

为了缩短抢救时间,并且避免旅客在站台吹冷风着凉,陆婷第一时间叫上值班员希濮先用轮椅将旅客推到候车室门口,并提前打开了玻璃边门供担架进出。幸运的是,他们用轮椅推着陈先生刚走到门口,救护车就到达了。陈先生被顺利送上了车。

“我还有K348的车要坐,我要回南京。”此时,陈先生虚弱地告诉陆婷。陆婷赶忙说:“别担心车票,我把您的身份证和电话号码记下来了,帮您改签或者退票都可以的。咱们先检查身体,等好些了再走!”很快,救护车驶出了车站。

图片

刚把陈先生送上救护车,陆婷和希濮又立即投入到引导客流的工作中去。一个小时后,放心不下的陆婷拨打了陈先生的电话。“谢谢,谢谢!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我是因为血压不稳引起了昏厥。家里老母亲生病,我确实急火攻心现在我已经赶来车站了,我要坐K348去南京!”

为了保证他的健康,陆婷专程将他送到K348列车上,并请列车长在途中重点照顾他。“太感谢你了!你叫什么名字,我一定要好好感谢你!”陈先生连声道谢。“不用谢!您能安全到家就是对我们最好的答谢!”送走陈先生,陆婷又为新的工作奔忙。

芜湖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个春节假期,有很多像希濮、陆婷这样的同志奋战在春运第一线,一直在为千万家庭顺利出行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