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春节不打烊  我市消费市场迎来“开门红”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程中玉 田龙)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市积极开展“徽动消费,生活芜优”等消费促进活动,节日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货源丰富、消费活跃,商场超市销售额持续增长,住宿餐饮市场显著回升。据统计,春节假期全市17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2.67亿元,与去年相比增长8.4%。

节日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平稳、供应充足。与节前相比,系统监测的108个生活必需品品类中,29种价格上涨,34种下降,45种持平,粮、油、肉、菜、蛋、奶等商品价格平稳,市场秩序良好。

春节期间,我市重点商超销售情况也呈现持续回暖的势头。随着新春年货节、消费券发放等活动的开展,重点商超客流量较节前明显增加,世纪联华、大润发、安德利等6家重点商超销售额同比增长5%。我市餐饮市场也恢复了以往的“烟火气”,各大餐饮企业纷纷推出“春节不打烊”“年夜饭送到家”等活动,耿福兴、四季春等餐饮企业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