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兔年开工首周晴暖开场 元宵节前后降雨降温

字体大小:

兔年新春的喜庆热闹还未散去,“打工人”已经在不舍中告别亲友,重新出发。自农历正月初七(1月28日)开始,芜湖一直阳光普照,气温逐渐回升,晴暖的天气,让复工的人们干劲十足。本周前三天芜湖依旧持续晴暖回温,最高气温17℃,暖如春分。本周后半段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元宵节前后将有一轮降水降温过程。

未来几天,我国大部分地区无明显冷空气活动,天空晴朗,有利于升温,预计升温过程一直持续到1月底。江南、江淮、华南等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累积升幅可达10℃以上,白天温暖程度堪比常年3月甚至4月上旬,但是在升温过程中,昼夜温差也会拉大,我国大部分地区昼夜温差将超过10℃,白天温暖如春,早晚却寒冷如冬,一天之内冷暖犹如换季。

1月底至2月初,将有两股冷空气到来。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预计2月2日后,我省南部多阴雨雪天气,其中2日至3日江淮之间和皖南山区有雨夹雪或雪。2月1日至2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先后下降5~7℃,同时伴有7级左右偏北阵风。

具体到芜湖,1月30日至2月1日,我市晴到多云,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13~17℃,2月2日白天有小雨,夜间小雨渐止,3日至4日,阴天,日气温1~12℃,元宵节(2月5日)将有小雨过程,日气温4~12℃。近期早晚温差大,上班族适宜采取“洋葱式”穿衣,早晚通勤层层保暖,室内办公方便穿脱。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