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在芜开幕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张学桥 周文瀚 储普查)11月11日上午,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广播电视局、芜湖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在芜湖鸠兹古镇开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杨小伟视频致辞。副省长王翠凤,市委书记单向前现场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广播电视局局长陈烨,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等出席。

杨小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国动漫创意产业发展稳步向好,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地位价值愈加凸显,未来大有可为,也应大有作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把发展动漫创意产业作为夯实数字创意产业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以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为平台,推动产业优质资源聚集,取得了显著成效。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共同谱写中国动漫创意产业繁荣发展的辉煌篇章。

王翠凤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是全国领先、国际知名的重要展会品牌,已在芜湖连续成功举办5届,正日益成为展示动漫产业发展趋势的重要舞台、动漫文化创意产品交易的重要平台、人民群众享受文化大餐的重要看台。本届交易会以“数字赋能发展、动漫创意未来”为主题,汇聚国内外动漫最新技术、最新产品、最新服务,必将对我国动漫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单向前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芜湖探索出“动漫+创意+数字化”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形成了龙头带动、特色鲜明、多点支撑、多业融合的产业发展格局,以动漫创意产业为代表的文化产业日益成为推动芜湖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我们将以此次交易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动漫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据了解,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是动漫创意产业领域的国家级、国际性展会。本届交易会以“成就、前沿、创意、体验”为特色,以体现“品牌融合、区域融合、业态融合、产城融合”为导向,展示最新成果,搭建合作平台,致力推进动漫创意产业集聚发展、提升芜湖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