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镜湖区组建9支“冲洗队”攻克环境顽疾

字体大小:

环卫工人正在清洗路面

9月17日上午,在张家山街道辖区内的东郊路,环卫工人来到烧烤店集中区域的店面门前人行道,针对地面积存油污,先撒下烧碱,然后再用刷子一块块刷,最后再用水泵一一冲洗,地面很快焕然一新。为了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市,进一步提升芜湖中心城区环境卫生水平,当日起,镜湖区环卫所与社区街道联动,以街道为单位,在辖区内专门组建9支“冲洗队”,开展集中清理专项行动,攻克环境卫生顽疾。

据悉,本次集中清理专项行动按照芜湖市干净办的相关要求,以推广“席地而坐”的环境卫生标准为基础,按照“统一部署、整体推进、分类整治、重点突破”的方法,突出解决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道路污染、设施脏乱等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每个街道各带领1支队伍,组长为街道分管负责人,配备环卫工作人员5人,清洗车辆2辆。整治行动中,各街道将根据自身辖区内特征,以“清理、清洗、清洁”为发力点,全面提升街道环境卫生水平,攻克环境顽疾。重点清理辖区内各商业大街、背街巷、餐饮网点路面的油污、污水,做到道路保洁见本色。清洗辖区内垃圾桶、果皮箱等“城市家具”的污迹、灰尘,做到环卫设施无污渍。聚焦城市道路,重点清洁辖区内道路路面,做到地面路面无积尘,雨水口、排水口无堵塞。

该行动启动后,9支“冲洗队”分别针对辖区最不干净区域,率先展开行动。记者获悉,镜湖区9支“冲洗队”开展的环境卫生乱象集中清理专项行动,将在该区形成环卫保洁长效机制。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