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程中玉) 9月16日,芜湖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航天三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院长王长青,中国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崔玉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秀芳,副市长朱的娥参加。

中国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是我国配套最为齐备、门类最为齐全的飞航技术研究院,先后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励近1500项,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贯彻落实国家制造强国发展战略,抢抓安徽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获批机遇,充分发挥国防科技工业对国家战略性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推动芜湖低空经济和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拟合作项目包括共建无人机产业基地、推动低空产业发展、合作提升城市品质和产业能级等。

现场,湾沚区政府还与航天三院海鹰航空公司、星航机电公司签署无人机产业基地和总装项目合作协议,通过开展无人机核心分系统孵化和产业化,建设无人机产业“产、研、创”一体的总装生产平台、运营服务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和产业孵化平台,在湾沚区牵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推动形成中高端无人机良好产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