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委平安芜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9月9日,市委平安芜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第九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平安芜湖建设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黄干、张东、姚凯、韦秀芳、后名文、奚南山、陆雷出席。

单向前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今年平安芜湖建设工作的主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拳打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深入实施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大人员密集场所治安防控力度,持续开展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狠抓基层社会治理,加强镇街、村居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强化信访矛盾一站式化解,持续打好信访保障“百日会战”,稳步推进智慧城市感知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调度机制,每日分析研判风险隐患,高度重视舆情应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