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搜

合肥:全民“热练” 快乐健身

字体大小:

三人篮球比赛现场

柔力球比赛现场

7月以来,2022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拉开帷幕,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一股全民健身新热潮。据悉,参赛的都是普通市民,比赛场地设在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截至目前,已举办全民健身活动超100场。

快乐全民健身热潮涌动

8月20日,全市300余名柔力球爱好者汇聚在2022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柔力球赛场,以球会友,展示风采,切磋技艺。

参赛选手伴着音乐,在场上翩翩起舞。她们挥舞着手中的球拍,小小柔力球随拍翻转跳跃,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令人眼花缭乱。

赛前,随着轻快的旋律,合肥市柔力球协会带来柔力球《谁料皇榜中状元》套路展演。该展演配乐选自黄梅戏经典曲目《女驸马》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将富有安徽地方特色的黄梅戏与柔力球运动相结合,进行健身套路编创,进一步凸显柔力球运动的民族特色,激发了许多参赛选手的学习兴趣。

赛后,柔力球健身套路《谁料皇榜中状元》编创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老年人体协柔力球专委会技术部成员吴燕婉老师现场手把手为柔力球爱好者指导教学,积极推广柔力球健身新套路。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比赛获益良多,既能与其他县区精英同台切磋,又收获了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将认真学习柔力球健身新套路,积极运动、每天锻炼,让运动健身成为生活的快乐源泉。

当日,2022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社区运动会三人篮球比赛在合肥市篮球公园火热开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市直机关和13个县(市)区、开发区的14支代表队、近200名篮球爱好者参与。

赛场上,球员们积极拼抢,默契配合,比分你追我赶,比赛扣人心弦。球员们娴熟的球技、默契的配合和昂扬的精神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介绍,本次三人篮球比赛在夜间繁华的罍街商圈旁的合肥市篮球公园举办,一方面延伸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时间和空间,覆盖更多人群,促进快乐健身新风潮,另一方面以体育赛事为突破口,积极推动群众快乐健身,不断激发体育消费活力,推动体育与“夜经济”发展模式的融合,让“夜经济”更有活力。

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合肥通过实际行动,全面推进实施快乐健身行动,推动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将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

据介绍,2022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赛以来,合肥健身热潮持续升温,13个县(市)区、开发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超过100场,既有篮球、羽毛球、气功等体育赛事,又有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各项活动更加贴近百姓,符合大众健身需求,覆盖全人群、全年龄,参与群众30余万人次。

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在开展快乐健身行动过程中,我市提出打造区域赛事中心的目标,计划每年举办5项以上高水平体育赛事;完善全民健身10大赛事体系,用好园博园百姓舞台等,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塑造市级赛事品牌;各县(市)区、开发区每年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力争各打造1~2项特色赛事活动品牌;乡镇、街道(大社区)每年组织群众性运动会,扩大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我市还将推行体育社会组织等级评价,将运动项目推广普及作为单项体育协会的主要评价指标,全市单项体育协会每年举办群众性赛事活动不少于100场;体育活动要“科里科气”,要创新赛事活动形式,利用互联网、智能穿戴、移动通讯等渠道,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上体育赛事,引导市民积极参加健身锻炼。(本报记者 朱震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