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危急时刻 两名环卫工人勇救落水女

字体大小:

4月13日下午,南陵县东门漳河旁发生了一起惊心动魄的救援事件,南陵县两名环卫工人蒋林海、朱国荣挺身而出,勇救一名落水女子,展现了环卫工人的英勇和大爱。

当天下午,蒋林海和朱国荣像往常一样在漳河大桥附近进行巡查保洁作业,突然听到附近传来几声急促的呼救声。蒋林海和朱国荣迅速靠近河边,发现一名女子浸泡在水中挣扎,身体开始逐渐下沉。蒋林海和朱国荣立即趴下身子伸手去拉落水者,但是坡道有些高,伸手去抓落水者抓不到。蒋林海赶紧跑去附近找来一根长长的塑料管,然后递给落水者让她紧紧抱住塑料管,两人再试着把落水者往上拉。可是坡道太高,落水者又使不上劲没办法拉上来,朱国荣又赶紧去岸边找来长绳,打成环抛给落水者让她紧紧套在胳膊上。此时,附近有群众闻讯赶来,蒋林海和朱国荣与众人合力,终于把落水者拉了上来。由于救治及时,落水女子顺利脱离危险。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