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持续阴雨 地里5万斤西瓜让瓜农老宋愁坏了

字体大小:

本周芜湖多雨,从7月18日开始未来5天将持续阴雨天气,这个消息让南陵县家发镇龙山村的瓜农宋兴宽愁坏了。

今年,他的瓜田迎来了丰收,此时5万斤露天种植的黄土西瓜正值收获季节,而西瓜怕水泡,一泡就烂在地里了,一季的辛苦也就“泡了汤”。

年逾六旬的宋兴宽用心种瓜,却不懂销售,迎来了丰收,也面临着滞销。看着天气预报,连雨天即将到来,心急如焚的老宋找到了南陵县何湾镇绿岭村党总支副书记郭林,希望她帮忙给“宣传宣传”,让地里的西瓜早点卖出去。

刚刚被评为“芜湖最美主播”的郭林一直利用直播平台助农,听了老宋的情况,郭林很上心,这两天,她联系各种渠道,给老宋家的滞销西瓜做线上推广、组织团购,晚上去夜市摆摊帮助销售,但销量仍然有限。郭林联系上本报记者,希望借助芜湖媒体的力量帮老宋一把。

“老宋家的西瓜就是我们小时候吃的西瓜味道,籽少鲜甜,品质很好,现在12-15斤的西瓜,只要10元一个,坏了包赔。”郭林说,“发货时,我们会安排村干部去现场监督,给大家发12-15斤的西瓜。”

瓜农的愁,牵动大家的心。记者联系上食尚公益社会组织,他们正在发动居民参与助农帮扶,购买爱心西瓜,已经预订了7千斤。弋江区澛港街道及柏庄社区也表示,将为此次爱心助农活动提供活动场地。

高温雨水、时间紧迫,我们需要更多的爱心助农。如果有爱心市民需要订购西瓜,可以微信添加“食尚公益”公益客服,登记好预订数量后,本周将从南陵县统一将西瓜运送到弋江区柏庄社区活动点,订购市民可前往领取。

如果有爱心企业、餐饮企业,需要订购西瓜,可以直接联系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爱心人士订购滞销西瓜,在助农的同时,还可捐赠部分爱心西瓜,参与由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市总工会、芜湖传媒中心主办的“无人冰柜 有爱江城”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送上一份夏日清凉。(图片由郭林提供)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